SPCC 聖保羅男女中學交流區 ~ 百年傳承,匯賢鼎新

帖子列表  登錄   
chingyu | 2018-02-10 21:54
[i=s] 本帖最後由 chingyu 於 18-2-10 22:22 編輯 [/i] 回覆 Isaacmommy 的帖子


請問喺 Coed 讀壓力係咪好大(因個個都咁勁 )

Ans: 不是。課程很好。但是,跟小學讀書方式不同,不能死讀死記,要識得玩又識得讀。


是否比在 B1 名津 (如 ,St Mary, Wah Yan, St Joe 等)的壓力大好多?

Ans: 因為不是那麼傳統, 有些學生反而覺得壓力少了很多. 功課和教學不是那麼老土,測驗丶考試又不是那麼多重複範圍和死板,很開心轉到來這間學校。 但是,亦有聽過小部份的人不適應。如果真係能力未夠,可能會覺得辛苦。如果能力夠,反而會覺得更開心。


是否好似外面講咁好多中下游要自己揾出路, F1尾已有 30 幾個學生退學?

Ans: No, I have not heard of that....


咁先 keep 到學校整體成績唔下降?老師教得好唔好.


Ans: Teachers are very friendly and open-minded.







chingyu | 2018-02-10 22:10
[i=s] 本帖最後由 chingyu 於 18-2-10 22:26 編輯 [/i] 回覆 like_travel 的帖子


I couldn't agree with like_travel's sharing more.

Yes... her daughter has made a right choice to DSE...

My daughter has made a right choice to IB.....

Try to attend more PTA talks and IB talks... Teachers will inspire the students to think their favourite subjects / occupation; etc. See which way they feel more comfortable in learning.... Kids have opportunity to observe different types of students around and try various ways for learning from F1 to F3... they will know thei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let go and support their final decision.... Let them make their own choice...

like_travel | 2018-02-10 22:36
回覆 chingyu 的帖子 以後靠妳多多分享! 妳的寶貴體驗幫到好多 St. Pualian :good:
好快我囡便要告別白蘭樹與紅磚牆,感激方杖、老師們當年比機會我女兒入來讀書,數年光景彷如昨日,甚感不捨…… 呢幾年,是女兒讀書以來最開心既日子,感謝老師啟蒙,某科老師自討腰包買栗米條頒獎比成績優異生,物輕情意重! 老師典範:good:!

YLMom | 2018-02-11 00:10
今天去了註冊,很興奮。 學校派了很詳盡的資料,各項安排、日期均非常清楚。

:good:
chingyu | 2018-02-11 00:35
回覆 like_travel 的帖子 Like_travel,
我年紀大,記憶差,回答又慢。
你要繼續多多貢獻,造福校友。
對啊!這幾年是阿女讀書最快樂的時光,活動和課程好,同學間又多互動,老師又不會高高在上,clubs 又多,同學可以發展自己興趣。
雖然偶然聽到某某老師教得不好,
我估每間學校總有此情況。
小女較好彩,遇到的老師均不錯。

dannyczx | 2018-02-11 08:27
Quote:chingyu 發表於 18-2-10 21:54 回覆 Isaacmommy 的帖子


想請問有無些從級一跌到班好後的案例,家長應該如何協助子女適應呢?

chingyu | 2018-02-11 10:12
[i=s] 本帖最後由 chingyu 於 18-2-11 10:45 編輯 [/i] 回覆 dannyczx 的帖子

無。

因為你是不會知道自己全級排名。

分班丶分科 去排頭十,

每科都有不同叻人。



velma | 2018-02-28 16:26
Quote:dannyczx 發表於 18-2-11 08:27 想請問有無些從級一跌到班好後的案例,家長應該如何協助子女適應呢?

好似chingyu咁講, 唔會exactly知, 但係真係會有d小學級頭, 考完好多科分數唔係班入面高嗰d, 就估到自己喺班位置唔高 不過讀書流流長, 會進步嘛

ericby | 2018-02-28 16:34
家在香港 SPCC接受學生寄宿嗎??
b3410 | 2018-02-28 23:06
Quote:ericby 發表於 18-2-28 16:34
家在香港 SPCC接受學生寄宿嗎??
以我所知冇
92/273
首頁|前頁|下頁|尾頁
.
Powered by Baby Kingdom
立即打開